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

最後一次

一直以來,我不太喜歡在社交平臺上大事討論家裡發生的事。
套用康永哥教的一句話 :關你屁事啊?!
是的。就是不管你的事,所以我也懶得與社交平臺的大家討論。
畢竟,我總是相信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念不念得成,靠的是自己。
旁邊閒雜人等給的意見,可以選著聽或不聽。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手上。
可是,現實總是與理想恰恰好相反。
很多時候,我們大可套用各方神聖的話,洋洋灑灑地拋出一堆看似很有道理的句子出來。
但是,事實上現實是這樣的嗎?是這樣嗎?
那爲什麽我們總是自以為自己什麽事很了而理所當然的給人意見呢?
憑什麼?
就憑你是長輩?
就憑你那所謂老娘我吃鹽多過你吃米的經驗?
就憑你那不知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?

不要告訴我你什麽都了,因為你根本什麽都不了。
不要告訴我該怎麼做,因為你根本什麽也沒做。
不要告訴我什麽叫尊重,因為你連尊重這字怎麼寫都不了。
稱呼你是對長輩的尊重。
這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